首页 > > 71

商報為媒 助力寶安國際化

2014-12-09
来源:香港商報

  黃揚略拜會寶安區委書記田夫

  商報為媒助力寶安國際化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娜報道:日前,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商報社長、香港經濟導報社長、全球商報聯盟執行主席黃揚略率香港商報高層拜會深圳寶安區委書記田夫。雙方圍繞香港商報如何為寶安區做好宣傳服務、助推經濟發展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田夫表示,希望藉助香港商報以及經濟導報、全球商報聯盟的平台,擴大寶安區的國際知名度,以吸引更多國際化、高端化資源。

  轉變辦報思路走「三化」路子

  黃揚略首先介紹了香港商報的歷史及最新發展情况。他說,香港商報經歷數十年的發展,已經在內地落地開花、生根發芽,并在歐洲、美洲等海外發達地區也開展了業務。同時,為應對新媒體對紙媒的冲擊,香港商報及時轉變辦報思路,走「評論化、周刊化、網絡化」路子,讓報紙更具「觀點、責任、權威」的特質。此外,香港商報還開辟了「文化東方」、「雙城消費周刊」、「財經周刊」、「國際周刊」等多份專刊,力求把新聞做好做透,發揮「思想、觀點、深度」優勢,揚長補短。作為全球商報聯盟執行主席,黃揚略表示,香港商報近年來不斷向海外延伸發展,現已與10餘家歐美地區商報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系。

         香港商報還於8年前發起成立全球商報聯盟,現主要成員已有64家,令香港商報持續邁向國際化。多年來,香港商報通過策劃一系列重大活動對全國各地的經濟文化推介幫助很大,如香港商報舉辦的「品鑒嶺南」——中國著名作家廣東行活動,已成為廣東省旅游文化的一項品牌文化推廣活動,產生了較大的社會影響力,并得到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層的赞賞和推介。該活動模式已在西安、雲南、廣西等地复制學習。今年,香港商報還聯合全球商報聯盟一起做了「外媒視野下的深圳改革創新采訪活動」,邀請12家海外華語傳媒到深圳采訪,外媒采訪團走訪了深圳15處具有代表意義的文化基地、科研院所、旅游景點等,對深圳給予了大量的報道,整體展現了深圳經濟發達、科技創新、文化多元、人居優美的風采,大大傳播了深圳的正面形象,在海外起到了很好的外宣效果。座談會上,黃揚略表示,這些品牌活動要繼續發揚傳播力,要更專業更細緻發掘推介當地的經濟文化。

  法治引領助推寶安轉型升級

  田夫表示,近年來,香港商報不斷發展壯大,聲音越來越響,影響越來越大,他認為香港商報的報道有觀點有角度,下一步希望雙方加強溝通合作,利用香港商報以及經濟導報、全球商報聯盟的平台,擴大寶安區的國際知名度,以吸引更多國際化、高端化資源。田夫還介紹了寶安區的發展情况,他說,寶安區作為深圳的產業大區、人口大區,在深圳建設國際化城市的進程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為了率先實現特區一體化,寶安區牢牢把握「三化一平台」的改革主攻方向,立足目前,著眼未來,緊扣「產業、城市、社會」三個轉型的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強化法治引領,推動轉型升級。

         田夫還特別推介了寶安區的綜合發展規劃——「一帶、兩區、九大項目」建設現代化國際化濱海城區的戰略思想。其中,「一帶」,指寶安區西部活力海岸帶,伶仃洋東岸寶安段的45公里海岸線,是緊貼國家「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全市灣區經濟發展部署,將西部活力海岸打造成粵港澳灣區經濟引領區,打造成宜居宜業的城市公共空間。目前,西部活力海岸帶概念城市設計國際諮詢工作已經結束,下一步將做好設計成果的整合提升,研究確定海岸線的開發策略,將西灣片區、海上田園片區作為建設重點,呼應寶安中心區規劃品質提升和大空港片區開發,進一步凸顯濱海城區的特色,打造一條美麗的城市岸線。深圳市寶安區委常委、區委區府辦主任黃盛華,寶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紹華,區委區府辦副主任詹旭偉,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馮穎霞,香港商報副總編輯、總經理周剛,香港商報副總編輯、廣東分社社長張健文,香港商報廣東分社總編輯、副社長徐豔瓊,香港商報廣東分社副社長帥俊、蘭鈞然等參加了座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