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兩會 政協委員張學跚:社會新階層統戰工作要常態化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導: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期間,政協委員、內蒙古新金融研究院院長、呼和浩特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會長張學跚帶來關於如何做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的提案。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包括以下四大類:私營企業和外資企業的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社會組織、中介組織、基金會從業人員,新媒體從業人員,自由職業人員。主要由自由擇業的知識份子組成,大多數是無黨派人士,集中分佈在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中。
 
  張學跚認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具有人數多社會影響大、政治訴求比較強、流動性大,管理難度較大、專業能力和自主意識強等特點,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是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一支重要的推動力量,做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具有重大的現實效應和社會作用。做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必須認真把握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系統性、整體性、動態性、連續性。需要堅持党的領導,實現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常態化。建立健全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機制,在條件成熟的新的社會階層組織中建立黨組織,明確統戰工作職責,實現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常態化管理,時刻將其團結在党的周圍,不斷鞏固黨的階級基礎,擴大黨的群眾基礎。
 
  據張學跚介紹,截至2018年底,呼和浩特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約32萬人,其中私營企業、外資企業的管理技術人員約20萬;中介組織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約6萬人;新媒體企業從業人員約3萬人;自由職業人員約3萬人。隨著產業結構的調整、經濟社會的發展,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數量還將逐步增加,新特點、新情況也會不斷出現。
 
  呼和浩特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通過“崗位建功”“優秀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等豐富多彩的表彰評比活動,宣傳優秀非公企業、代表人士、企業家、企業產品和形象,最大程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展現呼和浩特市新階層人士的良好形象和時代風采,切實把新聯會打造成新階層人士的“娘家”。
 
  呼和浩特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持續打造的“青城新階層”在不斷創新統戰品牌。呼和浩特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以“青城新階層”為活動載體,組織創建“青城新階層之家”“青城新階層聯誼沙龍俱樂部”“青城新階層朗讀者俱樂部”“青城新階層文體愛好者俱樂部”“青城新階層同心律師團”“青城新階層旗袍薈俱樂部”“青城新階層鑒證諮詢俱樂部”等統戰品牌活動平臺,今後還將陸續啟動“青城新階層創業故事勵志計劃”“青城新階層鄉村教育計劃”等品牌公益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