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培育首批特色小鎮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內蒙古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廳等4部門日前聯合發文,公佈了內蒙古首批特色小鎮高质量發展培育名單,具體為:呼和浩特市奧威蒙元馬文化運動休閒小鎮,旅蒙雲商小鎮;和林格爾新區雲穀小鎮;興安盟察爾森湖生態休閒小鎮;通遼市奈曼蒙中醫藥小鎮;赤峰市元寶山國際種苗小鎮,巴林左旗契丹·遼文化旅遊小鎮;鄂爾多斯市伊泰大漠國際馬產業文化旅遊小鎮,准格爾陶瓷小鎮,鄂爾多斯草原絲路文化康鎮;巴彥淖爾市河套·彤鑼灣現代農業小鎮;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大興安嶺滿歸紅豆康養小鎮。
 
  特色小鎮是推進經濟轉型陞級和新型城鎮化的新抓手,是踐行經濟高质量發展的新平臺。今內蒙古有關部門將對高质量發展培育名單中的小鎮定期監測評估。特色小鎮高质量發展培育是一項長期工作。各盟市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使特色小鎮建設成為市場主導、自然發展的過程;要立足各地區比較優勢,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引導企業擴大有效投資,發展特色小鎮投資運營商,培育供給側小鎮經濟。抓緊建立符合規律、寬進嚴定、動態調整、優勝劣汰的特色小鎮高质量發展培育模式,走出一條特色鮮明,要素集聚、宜業宜居、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鎮建設之路。(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