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地市简讯

中俄合拍電影《戰鬥民族養成記》青島首映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2日,中俄合拍電影《戰鬥民族養成記》在青島靈山灣影視文化產業區舉辦首映禮。據悉,作為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成果之一,愛情喜劇電影《戰鬥民族養成記》將於1月25日在全國正式上映,並將在上合組織國家公開發行。
 
  首映禮現場,影片導演阿卡季·薩何拉什維利、夏昊和主演董暢、維塔利·哈耶夫、謝爾蓋·切爾科夫紛紛亮相,現場爆料了電影拍攝中的各種幕後趣事,首映場笑點不斷。電影主要外景在俄羅斯拍攝,很多場景都是雪景,中方導演夏昊介紹到:「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場獵殺熊的戲,在充滿積雪的森林裏拍了十多個小時,劇組的每個人都凍得不行了,這個場景一輩子也忘不了」。
 
  劇中董暢飾演的上海女婿為了娶到戰鬥民族的媳婦兒,冰里來火里去經歷重重考驗。對於千里提親的獨家攻略,董暢表示:「我最深的感受有兩點,首先要了解岳父的喜好,就像這部戲裏表現的;再就是要有一顆熱忱的心,想愛你的愛人一樣愛她的家人。」
 
  首映禮現場,影片主創還與剪紙藝術家共同創作「祝大家新年快樂」剪紙作品,並與現場觀眾合影留念。來自俄羅斯的導演和演員還和島城觀眾共同分享了俄羅斯新年習俗。
 
  中俄合拍:「俄羅斯神劇」電影版 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成果
 
  據介紹,電影《戰鬥民族養成記》由電視劇版《戰鬥民族養成記》改編。電視劇在俄羅斯CTC電視台播出後,在國內網絡平台獲得了一千萬次的點擊量,豆瓣評分高達9.1分,被國內媒體與觀眾稱為「俄羅斯神劇」。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中俄合拍電影有着濃郁的青島元素。2018年6月,作為電影出品方之一的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與俄方在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上對外發佈。中俄合拍電影《戰鬥民族養成記》將在上合組織各國範圍公開發行,成為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重要成果之一。
 
  作為青島電影之都重要載體,靈山灣影視文化產業區近年來異軍突起,成為國內新崛起的工業電影基地。靈山灣影棚不僅擁有世界一流的攝影棚,還擁有高水準的軟件配套。目前,園區註冊影視企業超過200家,今年註冊入駐40餘家。2017年以來,入駐拍攝影視作品46部。先後成功舉辦第16屆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獎頒獎典禮、第15屆全國院線國產影片推介會暨青島電影交博會等節會活動。2018年6月,成功舉辦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上合組織國家700餘人參加,55部影片集中展映265場,舉辦各類活動近70場次,簽署14項影片引進與電影合作協議,獲得國內外嘉賓的廣泛讚譽。(齊薇然  公偉成)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