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021年度水利投資計劃總規模超700億元

2021-08-09 16: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9日消息,廣東省水利廳透露,廣東省2021年度水利投資計劃總規模為744.8億元(人民幣,下同),4295個相關項目正在加速推進,其中僅6月份新開工項目就達460個。

 廣東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省近年加快推進珠三角水資源配置工程、韓江榕江練江水系連通工程、引韓濟饒供水工程、環北部灣廣東水資源配置工程等工程建設,加快深汕合作區供水工程、中珠江供水一體化等前期工作,建成後會進一步優化全省水資源配置格局。

 其中,三江連通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資源配置工程和環北部灣廣東水資源配置工程建成後,將惠及廣東9000多萬人,佔全省總人口近八成。同時,包括上述三大工程在內的8宗重大水利項目總投資規模超過800億元,使得近年成為該省水利建設史上同步推進項目最多、投資最大的時期。

 「對於廣東來說,推進水資源集約安全利用仍需全方位的持續努力。」廣東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除重大水利工程之外,為推進水資源集約安全利用,該省正在實施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不斷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的要求,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提高用水效率,節約水資源。

    頂圖:韩江高陂水利枢纽。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