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2020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 陳茂波:資訊自由流動至關重要

2021-08-04 22:18
來源:香港商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4日)出席2020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致辭時表,大眾需要專業、公正及客觀的傳媒,可以對政府起到督促和提點作用,幫助社會持續進步。

    陳茂波説,去年對本港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本港專業的新聞從業員在困難時刻仍然緊守崗位,為公眾帶來全面、準確的疫情和社會經濟各方面的新聞資訊,幫助社會共同打好抗疫戰。在本港的抗疫路上,新聞界確實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陳茂波表示,香港除了是國際金融中心,亦致力在「十四五」規劃下跟大灣區其他兄弟城市通力合作,打造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在這個過程中,自由流動的資訊至為重要,而專業、公正、客觀和持平的傳媒,則是這項要素的保障,也是社會大眾的需要和期望。

    陳茂波表示,相信專業、公正和客觀的新聞報道,永遠有市場,是市民大眾所珍惜和尊重的,除了幫助社會持續進步外,亦對政府起到督促和提點作用。

    在香港報業公會舉辦的「2020年香港最佳新聞獎」中,香港商報在不同組別合共取得兩亞兩季佳績。本報記者馮俊熙的「唐餅勝西餅 匠心贏坊心」在「最佳標題(中文組)」奪得亞軍殊榮,記者馮瀚文的「眼中的你」奪得「最佳圖片(特寫組)」亞軍殊榮。本報記者鄺偉軒、張智榮和姚一鶴的「產業鏈變局系列」報道在「最佳經濟新聞報道」獲得季軍。此外,本報記者李靜儀也獲選為「最佳新人」季軍。

 據介紹,「2020年香港最佳新聞獎」共有12間報館參賽,提交共607份參賽作品。香港最佳新聞獎共設有4大組別,包括報道組、寫作組、圖片組及設計組,合共75個獎項。

 本報記者馮瀚文的「眼中的你」奪得「最佳圖片(特寫組)」亞軍

 本報記者馮俊熙的「唐餅勝西餅 匠心贏坊心」在「最佳標題(中文組)」奪得亞軍

 本報「產業鏈變局系列」報道在「最佳經濟新聞報道」獲得季軍

本報記者李靜儀獲選為「最佳新人」季軍

 本報獲奖新聞工作者在頒獎儀式上合影,左起為李靜儀、馮俊熙、馮瀚文、鄺偉軒、姚一鶴、張智榮。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