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協舉辦首場「政情通報會」 在港政協委員雲參會

2021-07-30 10:18
來源:深圳特區報

    7月29日下午,深圳市政協舉辦了首場「政情通報會」,邀請政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向政協委員通報深圳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協助委員知情明政,提高履職成效。深圳市政協主席林潔出席會議。

   「政情通報會」上,深圳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郭躍華通報了深圳市「十四五」規劃制定主要情況;前海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通報了前海深化改革情況;市政協副主席、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局長王幼鵬解讀了《深圳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0-2035年)》,並與委員進行了互動。

   「政情通報會」是七屆市政協創新工作機制、打造高質量協商議政平台的全新舉措,也是加強政協協商載體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政情通報會」將邀請深圳市委、深圳市政府主要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向深圳市政協委員通報重點工作情況,拓寬政府部門與政協委員之間的溝通渠道,促進政府機關改進工作作風,實現知情議政「零距離」。與此同時,活動也將進一步發揮人民政協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的效能,為委員履職,尤其是引導委員緊緊圍繞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和深圳綜合改革試點目標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為深圳「雙區」建設作出新貢獻創造更好的條件。

   深圳市政協領導吳以環、陳倩雯、王大平、姜建軍、王宏彬、喬恆利、陳林、梁增昌,以及部分住深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市政協委員、市政協機關幹部參加了會議。

   本期「政情通報會」「線上線下」同步進行,在港的政協委員通過網絡直播連線參會。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