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成波家族22.4億售東亞紗廠工廈

2021-07-29 01:49
來源:香港商報

 已故本港知名工商舖物業投資者、人稱「舖王」的鄧成波,自今年5月中逝世後,其家族積極沽售多項物業,最新沽售屯門東亞紗廠工業大廈第一期全幢業權,成交價22.4億元,成為今年市場上最大宗工廈物業成交。

 據世邦魏理仕披露,華潤物流新近購入原由鄧氏家族持有,位於屯門河田街2號的東亞紗廠工廈,成交價22.4億元,全幢樓高15層,總面積約466449平方呎,平均成交呎價約4802元。現時全幢物業由一物流營運商租用,月租約560萬元,物業以現狀連現有租約成交,租金回報率約3厘。

 ●持貨不足十年獲利逾13億

 據了解,鄧氏家族在2012年以5.08億元購入該物業71%業權,及後在2016年以2.38億元再購入餘下約18%業權,在2018年統一全幢第1期業權,總收購成本約9億多元。是次沽貨,鄧成波家族持貨不足10年,帳面大賺逾13億元或1.44倍。

 近期鄧氏家族頻頻沽售物業,上月底以13億元沽出葵涌安蔭商場及荃灣石圍角商場;同在6月份,分別以9億及3億元沽出葵涌中央工業大廈全幢物業及油麻地寶翠大樓兩層巨舖。據代理粗略估計,短短兩個多月售出物業逾30項,套現超過81億元。

 ●珍寶閣509個車位4.1億沽出

 另外,香港仔住宅珍寶閣509個車位,業主為珍寶海鮮舫母公司香港仔飲食,早前公開招標出售,獲多個財團洽談,新近以逾4.1億元售出,成為今年全港最大宗停車場車位成交。據第一太平戴維斯香港投資部指出,上述車場現時租金偏低,但長期爆滿,旁邊黃竹坑站住宅與車位比例為6比1,將來住宅項目落成後,料車位有相當需求。車場現時比較殘舊,相信翻新後,收入將大幅增加。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