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連日暴跌 多殺多難持續

2021-07-27 1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A股延續周一暴跌行情,再現恐慌性拋售,滬深兩市跌多漲少,超3100隻股票下跌。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2.49%,深證成指跌3.67%,創業板指跌4.11%,兩市成交額超1.5萬億元人民幣。專家認為,國家密集監管政策引發市場恐慌情緒,以致出現「多殺多」局面,未來持續大跌空間不大。

 A股放量普跌,滬指失守3400點,前期強勢股鋰電、光伏全線被埋,白酒、大金融繼續暴跌。兩市成交額連續5個交易日破萬億。北上資金全天淨賣出41.72億元,近三個交易日累計淨賣出逾210億元。

 深圳前海孚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宏接受商報採訪時認為,國家監管層「三箭齊發」,一是繼續收緊樓市調控政策,「房住不炒」動真格,房地產板塊及與此相關的銀行、保險等板塊備受打擊;二是針對課外輔導等行業的限制政策力度前所未有,令海外上市的此類中概股及相關A股連日大跌,引發恐慌情緒;同時,國家對民生領域的囤積居奇行為嚴厲打擊,對白酒、中藥等板塊構成殺傷。受恐慌性氛圍影響,前期漲幅較大的光伏、鋰電等板塊遭遇機構減倉,帶動市場進一步下跌,形成大面積跌停現象。

 展望後市,劉國宏認為,目前市場「多殺多」局面,其實有點恐慌過度。短期震蕩之後,市場還會回歸本源,形成結構性行情。他解釋,房地產、大金融本身都在底部,下殺動力不足空間不大;新能源像鋰電、光伏等板塊有業績支撐,最終會回到基本面;軍工股本身集科技於大成,是拉動高端產業升級換代及科技進步的抓手,相信資金還會回流。

 券商:中期向好趨勢不變

 國泰君安亦表示,市場大跌主要受到短期因素影響。近期政策層面對教育、科網行業監管力度加強,引發A股甚至港股及中概股大跌。另外,資金近期加速從大消費轉移,加大了短期波動。多重因素影響導致A股回檔。決定中期走勢的經濟、政策、資金等宏觀大方向並未改變,市場短期擾動之後,相信A股將逐步企穩,中期向好趨勢不變。(記者朱輝豪)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