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土瓜灣庇利街項目 估值最高逾百億

2021-07-23 18: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建局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項目今日(23日)起邀請33間發展商招標,並在8月23日(周一)截標。綜合市場分析,項目估值約79億至108億元不等,每呎樓面地價約1.1萬至1.5萬元。

 該項目為觀塘市中心重建凱滙之後市建局最大型的項目,備受市場矚目。項目在上月25日收到36份意向書,今日市建局邀請其中33家發展商及財團入標競投。

 項目地盤面積7.97萬平方呎,可建樓面71.7萬平方呎,發展商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作為興建新發展項目的藍本,與毗鄰的市建局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以達致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

 市建局在土瓜灣的「小區發展」模式,涵蓋8個相連的發展項目,在不同時間批出合作發展合約予發展商,但各個項目之間將透過「總體設計要求」所訂立的標準,包括1.加強區內外的連接性;2.以小街小舖的設計特色;3.擬定各項目建築物的地面後移及樓宇間距,提升通風;4.擬定不同城市空間提供聚腳點;5.應用更多智能化的樓宇與設施管理元素(例如5G網絡)。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