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受捧 地建會料申請陸續有來

2021-07-23 18: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局日前接獲首宗「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申請,身兼會德豐副主席的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今日(23日)接受媒體查詢時透露,多間本地發展商都部署就手上的項目提出申請,相信相關申請陸續有來。他表示支持計劃,緣於港府推地困難,這些地皮可解燃眉之急。

 他又提出,會德豐地產一直有就土地共享作出研究,並透露有兩個項目準備提交申請,其中一項由公司全資持有,另一項與其他發展商合作。

 港府推出土地共享先導計劃逾一年,發展局日前公布接獲首宗申請個案,申請地點位於新界大埔露輝路及汀角路,佔地約3.2公頃,涵蓋兩個私人地段及毗連的政府土地,現時屬於「綠化地帶」及「道路」地帶,申請人為南豐發展子公司金鹿置業。當局指,申請涉及提供1642伙公私營房屋,包括 1149個公營房至及493個私營房屋單位和輔助設施,總樓面面積約8.5萬平方米,可容納4696居住人口。

 若順利獲批,預計私人房屋發展部分可於2028年11月完成;公營部分則未有預算落成日期,申請摘要僅表示可於2025年第三季完成土地平整。

南豐入紙申請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的項目地址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