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祖六:螞蟻重啟上市不需等太久,一切已準備妥當

2021-07-23 11: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螞蟻獨立非執行董事、春華資本董事長胡祖六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指出,螞蟻重啟上市將「不會太久」。

   螞蟻去年上市突然被煞停,該集團更連番遭當局整頓。螞蟻估值亦因而一跌再跌,華平投資早前便將螞蟻的估值從上市觸礁前約2800億美元(約2.18萬億港元),下調至最少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降幅近三成。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更把其估值調低至1440億美元(約1.12萬億港元),較去年8月時減少51.19%。

 胡祖六表示,雖然內地監管機構要求螞蟻重組業務,但依然對集團前景充滿信心,因為螞蟻的基本面依然完好無損,「技術仍然存在、創新仍然存在、受技術驅動的金融服務需求依然存在」。

 他認為,螞蟻集團無論企業管治、透明度以及財務會計報告均已到位,現在幾乎就像是一家已上市的公司。不過,他補充指,重啟上市計劃不急於一時,亦未有具體的時間表。

 對於內地收緊對互聯網公司監管,胡祖六表示,監管收縮、巨額罰款以及北京方面的嚴厲論調,顯然短期內造成不確定性,對金融市場而言相當可怕。不過,從長遠來看,收緊監管將使該行業更具競爭力、更具公平競爭環境和更高效。規模較小的企業、新創企業,有更多突圍的機會,消費者也會從中受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