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香港深圳青年總會開展建黨100周年學習座談會

2021-07-13 16: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0日下午,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組織50餘名骨幹青年在深圳前海以在線線下結合模式開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的重要精神座談會,現場有30多名骨幹青年參加,而在線參會的副主席及理事們有20餘名。香港深圳青年總會主席劉根森主持會議並發表感言,與會成員紛紛談談自身的感想。

 深圳市政協常委、香港深圳青年總會主席劉根森: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100年前,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翻開了嶄新的篇章。今天,我們中華民族將開啟新的征程,中國青年也將肩負起中華人民賦予的新責任、新期望。

 新的征程上,我們作為香港青年代表,要以史為鑑,聽黨話、跟黨走,積極發揮香港愛國青年的力量,支持幫助香港青年施展自身才華,助力香港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同心同行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

 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執行主席李培埡:

 作為新時代港澳青年,我們應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積極地為國家發展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和內地一道共同譜寫高質量發展的時代新篇章。

 具體來說,我認為,我們應充分發揮港澳同胞的獨特優勢及作用,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為港澳青少年創造更多學習百年黨史、體驗紅色精神的機會,增強其對祖國的向心力及民族責任感。同時,積極建言獻策,推動香港與內地經濟文化交流和合作,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及行穩致遠做出不懈努力。

 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執行主席粱鎮東:

 2021年「七一」是中國共產黨100歲生日。1921到2021,百年的時間見證了中華民族歷史命運的重大改變,也鐫刻下黨帶領人民邁向民族復興的豐功偉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是成長中的一代,我們是改革中的一代,我們是開創未來的一代,新時代祖國的建設,離不開黨的領導,也離不開青年一代的創造和奮鬥!我們要抓住這個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一心跟着黨走,主動承擔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重任。

 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執行主席賴俊霖: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身為香港青年,我為祖國今天的強大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時,我也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充滿信心、對國家的未來充滿信心。我們有絕對的理由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一國兩制」的強大制度優勢下,香港將會有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

 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周燦明:

 黨的100年,是披荊斬棘、砥礪奮進的100年,也是不忘初心、永葆青春的100年。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把這份為人民為國家奉獻一切的初心牢記心中,把這份精神力量變成實際行動,以奮勇向前的使命感和幹事創業的責任感做好企業,服務好人民,做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青年人,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陳陽:

 百年初心,歷久彌堅。我既為中華民族在黨的領導下頑強求索,篳路藍縷,開創輝煌的征程激動;更為全國人民在黨的領航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績驕傲!

 我是一名在深圳成長的香港青年,也是黨指導的改革開放政策的受益者。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下一個百年目標中,我將一如既往地與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繼續奮勇前進,投身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和雙區驅動的新征程中,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貢獻更多的力量!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郭曉星: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對青年寄予厚望,提到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作為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的一員,我要以此為使命,通過各種方式來讓更多香港青少年了解和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史和中國歷史,促進香港人心回歸。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曾梓浩:

 作為一名香港青年,很榮幸能夠在建黨100周年當天聆聽到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我深深體會到,我們的祖國在各個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是無數先烈懷著理想信念、不畏艱辛險阻、經過百年奮鬥所取得的。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也進一步增強了我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對祖國的歸屬感以及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香港青年的成長和發展是與國家和民族的命運緊密相聯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更好地以史為鑑,盡我所能為深港青年交流合作牽線搭橋,向青年特別是香港青年宣傳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等國家戰略,號召香港青年將個人理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理事劉嘉發:

 「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偉大時刻,習近平總書記依然不忘對青年的殷殷囑託和殷切期盼。作為青年的我們更應該明白「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的道理,前進的道路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矢志不渝、腳踏實地的奮鬥。作為一位香港青年,能生活在這麼強大的祖國我感到到非常自豪,能夠為祖國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更是無上光榮。我們要始終將自己的理想信念同中國夢緊密相連,做一個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中國青年,在實現自我成長的同時,為實現中國夢儘自己的綿薄之力,為下一個100年目標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理事曾寶怡: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鏗鏘有力、振奮人心。作為新時代青年,何其有幸,生於華夏,何其自豪,見證百年。「一百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一代代中國青年把青春奮鬥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生逢盛世的我們,定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已任,我將盡己之力為深港青年交流搭建橋樑,進一步增進香港青年對國情、港情的了解,幫助他們認識國家的發展機遇,共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局。

 在座談會上,香港深圳青年總會成員紛紛表示,會謹記習總書記的囑託,堅決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一國兩制」和國家利益至上,當好時代的先鋒,投身國家發展大局,在新時代的征程中砥礪奮進,接續奮鬥,推動深港共融共榮。(記者蔡易成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