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均為低風險地區 轉入疫情常態化防控階段

2021-07-06 14: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根據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6日通報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顯示,5日該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截至6日9時,廣東省均為疫情防控低風險地區。

 自5月21日以來,廣東發生了三起由新冠病毒變異株引發的境外輸入關聯本土局部聚集性疫情,即廣州「5·21」,深圳「5·21」和深圳東莞「6·14」疫情。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6月30日發布消息指出,當前,上述三起疫情社區傳播均已阻斷,局部管控區域已逐步恢復常態生活與生產。

 根據目前廣東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深圳市和東莞市從7月6日零時起取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出省」的管控措施。

 此前,廣州市和佛山市自7月3日零時起,取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出省」的管控措施。廣東省內除深圳市、東莞市外的其他地市,自7月3日零時起,取消「持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出省」的管控措施。

 廣州鶴園小區再次全員核酸檢測

 廣州市荔灣區白鶴洞街道鶴園小區於6月30日恢復對外人員和交通通行,執行與芳村片區其他區域相同的防控措施。根據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21號通告「以上管理措施執行7日後,經評估再適時調整」的要求,7月6日荔灣區對鶴園小區全體居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為芳村片區符合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做好準備。

 廣州轉入疫情常態化防控階段。自7月3日起,乘坐廣州公交、廣州地鐵不用再出示健康碼,但對進入對外交通樞紐配套公交站場的乘客進站時仍需檢測體溫。搭乘廣州地鐵仍需測體溫。

 深圳全市均為低風險地區

 7月5日晚間,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據該市副市長陶永欣介紹,深圳「5·21」疫情新報告病例已實現兩個潛伏期清零,「6·14」疫情從6月21日報告最後1例確診病例算起,已連續14天實現零新增。

 據悉,「5·21」疫情4名確診病例和12名無症狀感染者已全部治癒出院,「6·14」疫情4名確診病例病情穩定好轉,計劃近期出院。

 自7月5日開始,深圳中風險地區新藍天公寓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深圳全市均為低風險地區。

 7月6日零時起,深圳市寶安區外賣、快遞行業恢復常態化運營,餐飲服務單位有序恢復堂食,聚集性、密閉空間文體娛樂場所、學生兒童託管機構、線下教育培訓機構有序恢復營業。

 此外,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運作恢復正常,機場航班量將在半個月內逐步恢復到疫情前水平,機場兩艙休息廳、商務貴賓廳和機場航站樓商業設施全部恢復開放。

 東莞本次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7月5日,廣州新華學院(東莞校區)解除封閉管控措施,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東莞市轄區範圍已全部為低風險地區。

 7月5日晚,東莞市副市長黎軍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稱,經過綜合研判,東莞本次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經濟社會發展逐步恢復正常。

 自6月18日本次疫情發生以來,東莞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例。過去半個月,東莞疫情波及範圍較為局限,沒有造成連續的社區傳播,自6月21日起全市已連續14天無新增本土病例。

 據介紹,東莞將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對聚集性活動、重點場所等保持適度管控,並有序恢復社會秩序。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