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國資黨委學習貫徹黨的百年大會精神

2021-07-06 1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5日,深圳市國資委黨委召開全系統幹部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中央、省委、市委有關要求,對市國資委黨委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作出動員部署。深圳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二級巡視員麥振新作動員講話,市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婁和儒主持會議,各直管企業領導班子成員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參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鑑、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深圳市屬國資國企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更是下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主題主線。

 會議強調,深國資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在全系統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一要發揮「頭雁」作用。通過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引導系統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深刻領會、準確把握「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二要加強統籌部署。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市委方案要求,結合實際抓緊制定方案,謀劃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及時宣傳報道市屬國資國企廣大幹部職工學習貫徹的新成效新進展,營造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濃厚氛圍。三要抓好研究闡釋。探索更多務實管用的實招硬招,為推動市屬國資國企事業發展提供有力理論支撐,將學習成果迅速轉化為具體成效。

 會議強調,深圳市屬國資國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不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學習好、傳承好國有企業聽黨話、跟黨走的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確保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不動搖,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的領導作用不偏離,為國資國企各項工作築牢政治根基、提供堅強保障。一是要堅定不移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二是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做好國資國企黨建工作,三是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要求,深國資系統各企業和全體黨員幹部要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契機,充分發揮「雙區」驅動「雙區」疊加效應,抓緊抓實國資國企區域性綜合改革試驗和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以更強擔當為全國國資國企改革探索更多「深圳經驗」。一是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以更大魄力推動深圳國資規模效益再上新台階。二是抓緊抓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以更強擔當為全國國資國企改革探索更多「深圳經驗」。三是牢記「四個服務」功能定位,以更大力度夯實「雙區」建設物質基礎。四是立足管資本為主,以更實舉措不斷完善深圳國資監管體制。

 會後,深圳市國資委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集中學習研討。(記者 常亮 王娜)

 頂圖:深國資黨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精神。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