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熱議中國共產黨偉大創舉「一國兩制」

2021-06-13 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昨日在港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論壇上发表主旨演講,陳述了中國共產黨對「一國兩制」事業的偉大貢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表示,駱主任主旨發言,讓香港同胞更加認識中國共產党的偉大,共產党對香港同胞的關懷愛護。生於斯長於斯,80年光陰,今年迎來了中國共產党百年華誕,也是香港首次盛大慶祝中國共產党的成立慶典。在共產党的領導下,推倒三座大山,中華民族站起來了,建立了新中國。我們從一窮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作為長期生活在港英管治下的香港同胞,中華兒女倍感驕傲,倍感自豪。

 袁武指,「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党的偉大創舉,實現了香港順利回歸。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完善了選舉制度,香港由亂轉治,牢牢確立了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中央政府對香港的管治權,精確貫徹「一國兩制」。蚍蜉撼樹談何易,堅決掃除一少撮反中亂港的牛鬼蛇神,堅決反對外國勢力干擾香港內政。在中國共產党領導下,全體香港同胞團結起來,發揮香港所長,國家所需,積極融入大灣區,築牢「一帶一路」連結平台,香港一定長期穩定繁榮,明天一定會更好。

 香港工業總會總裁老少聰表示,「一國兩制」肯定是香港在回歸後賴以成功及發展的基石,而且必需在「一國」的前提下,才能發揮「兩制」的精神。他又指,駱主任已經明確道出「一國兩制」是新中國首創的模式,是中國共產主義惠國惠民的展現;只要能夠堅持跟隨國家的領導,透過不斷完善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香港必定可以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在經濟上繼續騰飛,令這個城市最終得以長享繁榮安定。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秘書長龍漢標指出,駱主任講話從百年恥辱到共產黨成立,到「一國兩制」的構想以解決香港歷史遺留問題,以至「一國兩制」的正確實施以保障香港繁榮穩定並融入國家大局,作了全面深入的回顧以及前瞻與期望,字字珠璣語重深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