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方面表示有意加入CPTPP 外交部:必須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進行

2021-06-12 0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台灣方面表示有意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必須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來進行。

 有記者提問,10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台灣方面代表會面,決定重啟雙方貿易與投資框架協議的討論。請問發言人對此以及美台交往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我們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反對中國建交國與台灣地區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

 他指出,中方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談及台灣方面表示有意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汪文斌強調,我們多次講過,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必須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來進行。

 另有記者提問,「大赦國際」10日公布報告稱,中國「鎮壓」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行為構成「反人類罪」。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表示,「大赦國際」是個什麼樣的組織,大家都很清楚。該組織一貫戴著有色眼鏡,到處搬弄是非,散布涉疆謊言謠言。它的所謂「報告」不過是在其「謊言錄」上又增加了一筆。我們敦促有關組織摒棄對中國的固有偏見,停止製造和散布虛假信息,客觀、公正地看待問題。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