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5月人均賺3323元

2021-06-11 17: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強積金顧問公司駿隆估算,香港5月強積金人均回報為3323元,累計年初至今人均賺13073元,其中旗下「駿隆強積金股票基金指數」,於5月錄得1.7%回報;累計年初至今回報率為7.9%,為各基金當中表現最突出者。

 駿隆強積金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長線而言,高風險投資者根據自身風險能力,分段吸納股票基金,其中大中華及歐洲股票基金類別的值博率較高。陳銳隆又指出,面對環球長息持續高企、債券價格持續回落,以及美匯持續走弱,低風險投資者可考慮人民幣債券基金及保守基金,藉以持盈保泰。

 混合資產基金均錄正回報

 混合資產方面,駿隆5月份旗下混合資產基金皆取得正回報,主要受惠美長債息開始下跌,使到債券價格有回升趨勢所致。駿隆預期,今年內環球市場風險資產的整體表現,將受制於各國央行的貨幣政策、地緣政治風險及美長債息發展。

 至於固定收益資產方面,駿隆5月份的固定收益基金表現普遍回升,旗下人民幣債券基金於5月份錄得1.3%回報率,累計年初至今錄得2.2%回報。駿隆預期,年內環球市場的風險資產整體表現,將受制於貨幣政策及經濟恢復所帶來的通脹預期。(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