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中國國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2021-05-12 00:38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10日,世衞組織舉行新冠肺炎疫情例行發布會,世衞助理總幹事瑪麗安熱拉·西芒表示,世衞評估了中國國葯新冠疫苗的臨床數據,認可了該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世衞免疫、疫苗和生物製劑主管凱特·奧布萊恩則表示,國葯疫苗對預防重症和死亡非常有效,該疫苗需要接種兩劑。

 國葯疫苗年產能將擴至30億劑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國藥新冠疫苗是世衞認證的第六種安全有效的高質量疫苗,這將擴大「新冠疫苗實施計劃」可以購買的疫苗範圍,同時讓各國有信心加速其批准過程,以便進口該疫苗並進行接種。

 中國國葯新冠疫苗獲世界衞生批准緊急使用後,外界關註產量能否跟上全球需求。近日,國藥集團中國國家生物技術集團主席楊曉明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國藥新冠疫苗年產能將會在第三階段擴大到30億劑。

 華踐行供發展中國家疫苗

 昨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疫苗提問時表示,疫苗是戰勝疫情的重要武器,行勝於言。在疫苗問題上不能畫餅充飢、望梅止渴,當務之急是要拿出真真實實、實實在在的疫苗來幫助發展中國家。中國是最早提出並且積極踐行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承諾的國家。早在去年5月,中方就已經向世界宣示,中國新冠疫苗研發成功並且投入使用之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中國的貢獻。

 「我們是這麽說的,也是這麽做的。」華春瑩介紹道,中方已經陸續向80多個發展中國家提供了疫苗援助,向5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還在同發展中國家開展技術轉讓和合作生產方面的合作。我們也歡迎其他國家,特別是有能力有條件的國家能夠盡快地、爭先恐後地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以便各國一起盡快徹底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