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1日增28宗確診 有30人打完兩針仍染疫

2021-05-11 23:43
來源:香港商報

 據聯合早報11日消息,新加坡衛生部通報當日新增25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3起為社區病例。

 13起社區病例中,有10人和之前確診的病例有關聯,當中有7人和樟宜機場感染群有關聯。新加坡衛生部指,這些社區病例中,其中8人早前已接獲隔離令。

 另外12起輸入病例在抵新後就履行居家通知或接受隔離,其中5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30人完成接種疫苗仍染疫 超過一半無病徵

 此外,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有30名已接受完整兩劑注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疫苗的人,仍然感染新冠病毒。不過患者超過一半為無病徵,疫苗被指成功發揮作用。

 新加坡衛生部長顏金勇表示,截至5月10日,新加坡共有30宗本土病例患者,是在接受兩劑新冠疫苗注射後確診的,其中17人為無症狀。

 顏金勇表示,疫苗已知無法百分百防止感染,但能提供保護防止病情惡化,同時能降低持續散播的風險。

 他又以陳篤生醫院感染群組情況為例,目前感染群組人數為43人,其中9人已完成疫苗接種,他們不是無症狀就是病情輕微,全都不需要氧氣治療。餘下的34人有6名病情惡化需要接受氧氣治療,兩人入住深切治療病房,1人不幸病逝。

 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預定在本月25日推行,香港居民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最少14日後才能參與,對前往香港的新加坡居民則未有此要求。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指,一直與新加坡政府保持溝通,並繼續密切留意在啟航前兩地疫情的發展。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