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宣讀政府施政綱要 強調首要任務為從疫情中恢復

2021-05-11 21:27
來源:香港商報

 據英國衛報報道,當地時間周二,英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出席新一屆議會開幕式,宣讀政府的施政綱要,其中包括在環保、創造就業、醫療及社會關懷方面的約30項立法。受疫情影響,活動的儀式從簡。這是在其丈夫菲臘親王去世後,女皇首次亮相重大公開活動。

 女皇說,政府的首要任務是讓英國「從新冠大流行中恢復」,這將「增加英國各地的機會,支持就業、企業發展和經濟增長,並解決大流行對公共服務的影響」。

 女皇還介紹了政府投資和改善國家基礎設施的計劃。她宣布,將通過高速鐵路法案推動鐵路和公共汽車連接的改革。8個新的自由港將被引入,以創建貿易中心和幫助重建社區。

 此外,女皇還提到教育問題、環境問題、網絡安全法案、婦女權利保障、海外援助等。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