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學生墜亡事件引諸多質疑 校方否認墜亡與化學老師有關

2021-05-11 16: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成都49中高二學生林某某在學校發生高墜,不幸離世。網傳該生墜亡與學校一化學老師有關。網傳信息顯示,墜亡學生佔用了化學老師孩子的出國名額。對此,49中工作人員表示,網傳信息都不是真的,學校會繼續發聲,積極配合處理。

    聯合調查組通報排除刑案

 事發後,成華區高度重視,立即成立由區委宣傳部、區委政法委、區公安分局、區教育局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開展調查。

 據@成都成華教育發布 5月11日淩晨通報,5月9日18:40許,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學高二學生林某某在學校發生高墜,不幸離世。經公安機關現場勘驗、法醫檢驗、調閱監控、全面調查,認定:1、屍體損傷符合高墜致死;2、根據現場攀爬痕跡、足跡和指紋印證,認定高墜屬個人行為;3、經勘查無他人痕跡物證,排除他人所為。綜上,排除刑事案件。聯合調查組對該生返校當天及近期情況進行了多方調查,未發現該生在學校受到校園欺淩情況。基本判斷該生是因個人問題輕生。

   學生家屬不認同官方通報

 同日,自稱為該學生母親的網友@人生就像泡沫 發微博稱:「我在此鄭重聲明,今天早上成華區發的聲明我不認同,發布內容存在很多疑問!我會繼續向警方和學校要求他們給我事實的真相,我要求見我兒子的直接老師,我要求看到全部的視頻!這個結果我不認可,我活生生的兒子高高興興的送到學校,短短一個小時告訴我出了這麼大的事情,而且如此草率的公布這個結果,我會繼續行使我追究和上訴的權利!請大家跟我一起努力,找出事實的真相!給兒子一個交代。」

 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此事件存在諸多疑點,官方通報內容還有許多細節沒有公布。

 央视网评:舆情回应不应遮遮掩掩

 央视网评今日发布文章称,面對死者家屬和輿論的普遍質疑,通報並未給出正面而詳細的解釋。

 譬如,關鍵性的視頻監控為何缺失?又如,輕生的判斷有無充分的依據?還有,為何沒有第一時間通知家長家長到達學校後一開始又為何拒絕家長入校?這一連串的問題都需要清晰回答。

 不止如此,愛子猝然而逝,面對家長的痛苦,學校生硬的處理方式缺乏基本的人性關懷和情感溫度。作為教書育人之地,這種做法是一個惡劣的「示範」。我們注意到,成都四十九中的校訓是:求真求實、至善至美。這八個字不應該只是貼在牆上、掛在嘴上,更應在日常踐行。

 更值得反思的是,為什麼在類似輿情應對上,有些地方、部門一次又一次重蹈覆轍?涉事學校前期面對當事人訴求時遮遮掩掩、慢慢吞吞,缺失起碼的同理心,以致激化矛盾、猜疑四起;輿情發酵後,又匆匆忙忙、疲於應付,硬生生將簡單的問題複雜化,工作完全陷入被動。

 人命關天。花季少年的殞命讓人無比痛心!我們期待校方積極回應社會質疑,用後續更詳細的調查還原事件真相,儘早消除猜疑,給死者家屬和社會公眾一個明晰的交代!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