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發展計劃網球培訓首次走進東莞

2021-05-11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日,2021年香港賽馬會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發展計劃網球培訓第5期東莞站在廣東省東莞市網球中心舉行開營儀式。本次活動的主題為「快樂網球 網聚你我」,旨在通過公益免費網球教學培訓,為東莞小朋友們開啟網球啟蒙之旅,向民眾推廣網球運動和文化。此外,今年東莞還將首次承辦港澳大灣區網球團體賽。

    港賽馬會攜手廣東共促網球運動發展
 
    據悉,2019年,香港賽馬會與廣東省體育局簽署香港賽馬會助力粵港澳青少年體育發展計劃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香港賽馬會將在未來五年支持廣東省青少年網球、馬術、足球、橄欖球等項目的培訓、交流以及賽事推廣,並於同年9月助力廣東省網球協會正式啟動。
 

專業教練員培訓青少年網球運動
 
    廣東省網球協會副主席曾毓昌介紹,香港賽馬會每年贊助幾百萬元,在網友運動項目包括大灣區網球團體賽、大灣區青少年團體及大灣區青少年培訓計劃等項目。2019年至2020年,分別在廣州、深圳、珠海,共舉辦培訓12期,三地已經有近800名適齡小朋友受益。今年首次走進東莞。
 
    本期落地東莞的培訓向社會公開招收64名6歲—9歲適齡兒童,參加訓練營的每位學員在每周末參與1次2小時的培訓,為期4周。培訓項目教練團隊陣容強大,由廣東省網球協會副主席、國家高級教練賀東波擔任總教練,廣東省網協教練組主要負責人擔任培訓導師,課程設置聚焦靈敏、速度、耐力、力量等內容,引領孩子們打開奇妙的網球之門。
 
    東莞是一座全民運動之城,近年來東莞網球運動發展迅猛,網球人口、網球場地逐年遞增。東莞網球中心有24片專業網球場地,此外,東莞還有26個網球俱樂部,各類體育公園、小區及學校都建有網球場地,為網球運動普及提供了便利。自2018年開始舉辦的東莞青少年U系列賽事,亦吸引很多香港青少年來莞參加。曾毓昌還透露,今年大灣區網球團體賽(成年組)亦將於下半年在東莞舉行,若疫情趨穩或好轉,屆時將有港澳代表隊參賽。(記者 冷運軍)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