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寶安招商引資啟動生產性服務業專場 首善新安築巢引鳳 35宗項目現場簽約

2021-05-10 08: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8日下午,「2021年深圳市寶安區重點產業招商系列活動--生產性服務業專場」活動在深圳農商行總部大廈舉行。活動發布了寶安區關於支持發展樓宇經濟的若干措施,推介新安街道18座高端商務樓宇,現場35宗項目簽約。新安街道以招好商、招優商,通過不斷完善「1+1+21+N」企業服務體系,牽頭成立濱海片區經濟樓宇服務專班,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將吸引更多金融業與專業服務業的重大項目、標杆示範企業落戶,促進寶安金融業與生產性服務業的高質量發展。

 在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區委副書記、區長王立德等領導的見證下,活動現場進行35宗項目分6個批次簽約,其中,寶安區工信局(商務局、金融工作局)與中國進出口銀行深圳分行等金融機構簽訂了支持企業智能化改造專項合作協議;寶安區投資推廣署與前海人壽金融中心、恒明珠國際金融中心簽訂招商引資戰略合作聯盟協議;前海人壽金融中心成功「牽手」震兌工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凱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中建科工集團深圳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入駐恒明珠國際金融中心;深圳市奇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入駐海納百川大廈;新安街道與深圳市金證前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區政府党組成員、副區長婁岩峰在活動致辭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進程中,寶安區的生產性服務業將迎來新的歷史機遇,寶安對此專門出台了促進服務業發展和扶持金融業發展的若干措施,全力支持和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服務業企業。

 寶安舉行2021年重點產業招商系列活動生產性服務業專場活動,現場簽約35個項目。

 深圳大學中國經濟特區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現場發布對寶安產業發展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基礎、優勢與潛力:對新安服務業的幾個考量》為題,從科研機構的第三方視角,透過新安街道縷析寶安發展生產性服務業的基礎及優勢,系統分享了寶安發展生產性服務業的質量優勢、總部優勢、結構優勢和發展潛力優勢。

 當天活動中,寶安還發布了《寶安區關於支持發展樓宇經濟的若干措施(試行)徵求意見稿》,提出八大方面措施,對落戶寶安的區外總部企業、金融業、專業服務業、軟件信息業及其他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企業予以獎勵,其中明確提出對落戶寶安的金融總部企業按照實繳資本2%給予一次性獎勵,最高獎勵5000萬元,為重點企業遞出「高價」橄欖枝。以寶安中心區為重點,面向全球招引優質企業落戶,為高端服務業、總部企業以及其他「四新」企業提供創新發展的沃土、共享發展機遇的空間。

  恒明珠國際金融中心

 活動中,重點載體企業代表恒明珠集團、深圳金利通投資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作了發言,介紹各自優勢,招引企業入駐。重點金融企業代表深圳農商行有關負責人則在發言中介紹了深圳農商行從寶安出發,經歷在外發展階段,又選擇回歸寶安的成長脈絡,從另一個角度推介寶安優質營商環境。新安可謂是雲集了全區最優質最均衡公共配套和服務資源。袁易明表示,新安作為灣區核心城區,當仁不讓,理應成為灣區核心的「最佳門戶」,智創高地的 「最強引擎」,共享家園的「最美典範」。全力跑出「新安速度」,創造灣區矚目的「新安質量」。到「十四五」期末,首善新安核心地位更加凸顯,創新高地引擎功能更加強勁,孝德家園品質成色更加靚麗。

 新安轄內高端服務業發展勢頭強勁,產業空間多以高端寫字樓為主,吸引越來越多優質企業進駐。其中,稻興環球科創中心、壹方中心項目、海納百川大廈項目企業入駐率分別達到96.2%、96.9%、83.6%。

 此次活動上,新安街道重點推出了18座高端商務樓宇,共計21.88萬平方米。其中,位於「兩核」中建安路現代服務業核心的寶安區第一高樓--恒明珠國際金融中心;毗鄰寶安區政府、坐擁寶安中心及前海中心地理優勢的--前海人壽金融中心;深圳最早成立的本土金融機構、營業網點數居深圳銀行業首位的--深圳農商行,是新安本次重點推薦的產業空間。

  深圳前海人壽金融中心

 據了解,恒明珠國際金融中心佔地約1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米。中心大樓涵蓋超甲級寫字樓,國內首家萬豪國際品牌MOXY酒店。超3000平米的多功能下沉式廣場,為用戶打造高端的商務配套;周邊聚集多家大型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等金融機構,項目自身配套約3萬平方米商業,滿足租戶的商務及日常需求。

 深圳前海人壽金融中心佔地面積20723.04平方米,建築面積249093.89平方米。定位商務生活「第三空間」,集合高端餐飲、休閑簡餐、社交空間、商務配套、企業服務等多種業態;涵蓋三公里範圍內一站式行政、商務、休閑文體、科技、商業配套;提供多個會議室、路演廳等,滿足企業會議、產品發布、活動舉辦等多元需求,賦能企業發展。

 深圳農商行項目佔地面積7665.64平方米,建築面積約9.3萬平方米。項目主要功能區包括:高管辦公室、員工辦公區、員工之家、食堂、會議中心、財富中心、展覽館、營業部、停車場等。計劃引入金融類企業、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及深圳100強企業、機關事業單位、高新科技企業、會計事務所及律师事務所等。

  深圳農商行總部大廈

 這些高端寫字樓位於寶安區中心區,毗鄰前海、技術、人才、資金、信息等多重優勢盡可享受。入駐前海人壽金融中心的影石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陳永強表示,「我們是寶安飛速發展的見證者,也是受益者。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周邊優質的配套服務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產業發展空間,我們在寶安的發展將越來越好。」

 為推動企業落地新安、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員王翀表示,新安街道將繼續堅持招好商、招優商,通過不斷完善「1+1+21+N」企業服務體系,優化企業服務標準,拓展園區企業服務中心功能,做好重點企業精準服務等措施更好服務企業、陪伴企業共同成長,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當天的活動還加入了新媒體和直播平台,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開啟「雲交流」,實現項目資源在線對接,空間需求「一鍵匹配」。(記者王娜 通訊員劉怡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