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接力奔跑學黨史慶百年 深圳大學城「桃源盃」半程馬拉松開跑

2021-05-11 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9日,2021年深圳大學城「桃源盃」半程馬拉松比賽在深圳大學城開跑。800名跑者激情洋溢,衝出起跑線,他們之中,既有來自校區的中外師生,又有社區居民、園區員工。他們以奮力奔跑、勇往直前的姿態,詮釋國際化創新型人文生態街區的內涵,以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

 此次「桃源盃」半馬的落地,是南山區桃源街道辦事處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也是桃源街道國際化街區建設不斷深化的縮影。「桃源盃」半馬以「奮鬥百年路 追夢新時代」為主題,由深圳大學城管理辦公室、南山區桃源街道辦事處、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等聯合主辦,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馬拉松協會協辦。

 深圳市委副秘書長胡芸,饒紅蕾、尹書彬、唐波、路玉萍、練聰、黃險峰等南山區領導,轄區高校、企業園區代表,桃源街道黨政領導及幹部職工來到現場共同見證本屆「桃源盃」半馬賽事開跑。

 接力奔跑學黨史 「三區」齊聚慶百年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本屆「桃源盃」半馬大賽增設以「薪火傳承」為主題的「火炬接力跑」活動。當日7時整,在起跑點,由身著紅色服裝的慶祝建黨100周年分隊和身著紫色服裝的清華校慶分隊組成的4列20人接力方陣格外引人注目。在鵬城實驗室黨委書記、清華校友總會理事楊士強扣響發令槍後,20名接力隊員在領跑員的帶領下高舉火炬,開啟接力跑。

 大賽組委會在每個接力站都設置建黨100周年大事記合影展板、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大事記合影展板、歌聲加油站,讓跑者在奔跑中學習黨史知識,汲取奮進力量。在嘹亮的歌聲中,接力方陣隊員來到火炬台,共同見證全國勞動模範、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創新創業人物和先進模範人物陸建新與清華大學副教務長、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執行院長高虹點燃火炬。看着點燃的火炬,現場人員滿心澎湃,備受鼓舞。

 線上線下聯動賽 最美賽道添活力

 今年「桃源盃」半馬在賽制上採用線上線下聯動模式,線上賽面向全球清華校友,線下賽事報名火爆,因疫情防控需要,最終確定800名參賽跑者。其中近半的高校碩士、博士以及教職工,令本次賽事延續了深圳「最高學歷」、「最具文化氣質」馬拉松名號擔當。

 桃源街道轄區高校雲集、園區眾多,是南山區的教育高地、創業沃土,文化氣息濃厚。賽程途徑校園優美路段,大學城地標性建築和水城相融的美景逐一呈現,讓跑者盡覽沿途風光。

 為保障線下賽順利舉行,賽事組委會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賽場定點投放消毒洗手液、配備口罩,為跑者提供人性化服務,彰顯桃源溫度。

 公益惠民辦實事 桃源文體續精彩

 「桃源盃」半馬賽事自2018年至今已連續舉辦四屆,已成為桃源街道品牌文化活動。2021桃源盃「半馬」賽事的落地,是桃源街道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舉措。

 近年來,桃源街道黨工委在「雙區驅動」背景下,以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為契機,堅持黨建引領,圍繞「三區融合」戰略進行了富有成效的生動實踐。建成「桃源之光」書館、桃源足球體育公園「兩大陣地」,打造了西麗湖大講堂、西麗湖國際藝術周、深圳大學城「桃源盃」半程馬拉松賽「三大品牌」……一系列舉措將高品質文體惠民服務送到群眾心坎上,切實提升了轄區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未來,桃源街道將不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持續打磨「三區融合」品牌活動,續寫「三區融合」新精彩,打造有溫度、有高度、有深度的國際化創新型人文生態街區,積極助力「雙區」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桃源街道城市建設辦公室 姚家玥)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