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擬在亞洲新招工2300名 擴大資產管理事業規模

2021-04-18 19: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花旗集團正準備在亞洲招聘2300人,以擴大更有利可圖的資產管理事業規模,目標鎖定亞洲地區不斷增長的高淨值人群。

 花旗亞太區行政總裁Peter Babej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準備在香港和新加坡招聘1100名私人財富管理專員和客戶關係經理,以及1200名技術及營運人員;他指出,花旗計劃在2025年時把亞太地區資產管理事業的規模,由目前的3000億美元擴大到4500億美元,招聘人手是這項計劃的一環。亞太地區是花旗第二大營收和獲利來源,僅次於北美;Peter Babej自2019年10月起掌管花旗亞太區營運,他表示:「這是非常大膽、果斷且艱難的一步。」

 需要注意的是,規模增長50%的目標實現起來並非易事。花旗的亞洲資產管理事業規模在過去的5年間僅擴大18%,同時,除花旗外,越來越多的國際金融集團開始關注起了亞洲尤其是中國內地的資產管理市場,如JP Morgan作為招商銀行的外部戰略投資者合作發展資產管理業務等。

 此前,花旗集團曾表示計劃退出在包括中國、印度、澳洲在內的13個市場中的零售銀行業務。銀行將改為在新加坡、香港、阿聯酋和倫敦的4個財富中心。花旗集團表示,將繼續在有關市場向機構客戶部門的客戶提供產品,亦提供包括私人銀行、現金管理以及投資銀行和交易業務,同時會保留在香港及新加坡的零售分行。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