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使館對美日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2021-04-17 14: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日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提及雙方將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就中國對印太地區和平與繁榮的影響交換意見,並就東海、南海、台灣、香港、新疆等問題表達關切。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對美日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強調中方必定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使館發言人指出,美日的言論完全超出正常發展雙邊關係的範疇,損害第三方利益、地區國家相互理解與信任,及亞太和平與穩定。明明是企圖在亞太地區搞分裂、搞針對別國的「小圈子」,卻冠之以「自由開放」,實在是莫大的諷刺。美日這種圖謀逆時代潮流而動,拂地區國家民心而行,勢必以損人的目的出發,以害己的結果告終。

 發言人強調,台灣、香港和涉疆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東海、南海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這些問題關乎中國的根本利益,不容干涉。

中國駐美使館網站截圖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