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廣州春季文化旅遊走進合肥

2021-04-16 21: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花城百花開,一睹千枝並發,萬蕊競芳,不負春光。2021年4月15日,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的「春暖花城 相約廣州」—— 廣州歡迎您2021廣州春季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活動在合肥隆重舉行,活動通過廣州特色推介、文旅企業聯推、歌舞表演、視頻介紹、有獎問答、圖文宣傳資料發放、現場美食品嘗等形式,對廣州的文化旅遊資源作了深入、全面而富有特色的推介。同時,花城廣州盛情邀請合肥的朋友,帶着家人到廣州體驗不一樣的花城魅力,感受廣州人民的樸實好客與熱情。
 
    廣州素有「花城」的美譽,一年四季鮮花盛開,處處皆是美景。從園博會鮮花薈萃,再到各大公園花海盛放,廣州的花海席捲全城,麓湖公園宮粉紫荊、越秀山木棉花、白雲山桃花澗、海珠湖花海等,都是賞花的好去處。推介會現場圍繞「花」的主旨進行了精心布置,以花為題營造花城活力熱情的氛圍,此外,還特別設置了「花開廣州系列攝影展」,向現場觀眾講述嶺南文化和廣州故事,展示了花城的人文之美、發展之美和活力之美。
 
 
    在推介會上,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新推出的旅遊形象IP——阿蠻和咩仔亮相合肥。高挑又活潑的小靚女「阿蠻」和可愛呆萌的小羊「咩仔」,源於廣州的歷史文化與城市特色,蘊含了對廣州旅遊特色的創意表達,同時彰顯了廣州文化的包容與廣州文旅發展與時俱進的腳步。
 
    本次推介會以獅劇《春暖花城》作為開場表演,由粵劇和醒獅兩大嶺南特色文化表演融合碰撞,展現出廣州傳統文化的活力與創新。《西關小姐》舞蹈表演,以曼妙的舞姿,舞出一幅獨具廣府風情舞台畫卷;一曲《花好月圓》,用全新的方式展現南國紅豆的魅力,讓現場嘉賓品味嶺南文化的粵韻風華。
 
 
    推介會現場,從吃、住、行、游、購、娛六方面,對廣州旅遊資源進行推介,吸引更多的合肥市民到廣州旅遊觀光。吃在廣州,這裏是一座24小時味覺不打烊的大都市;住在廣州,這裏目前有200餘家星級酒店;行在廣州,廣州白雲機場每天1000多個航班起落;遊在廣州,鄉村旅遊、紅色旅遊、甜蜜旅遊等新型旅遊模式不斷出現;購在廣州,廣州連續5年被福布斯評為「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第一名;娛在廣州,這裏是一座歷史與現代感並存的「南國之城」。在花城廣州的吃、住、行、游、購、娛,每一項都會讓人愛上這座獨具魅力的城市。
 
    據悉,為進一步整合廣州美食旅遊文化等優質資源,提升「食在廣州」的影響力,2021年4月30日——5月9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還將舉行「廣州國際美食暢享盛宴」暨五一美食主題系列活動,屆時,中國八大菜系、東南亞、歐洲等國高端菜系輪番推出,不出國門,享盡世界美食。(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