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澳門影視文化交流中心」落地海珠 紅色主題紀錄片展映活動正式啟動

2021-04-16 2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再結碩果,廣州市電影家協會和澳門影業協會舉行了廣州澳門影視文化交流合作正式簽約,「廣州澳門影視文化交流中心」落地海珠區的廣州數字紀實視聽產業園,成為穗海珠與澳門兩地合作的又一嶄新成果。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用電影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國精神,2021年4月16日,由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指導,中共廣州市海珠區委宣傳部、廣州市電影家協會主辦的廣州澳門影視文化交流合作簽約授牌暨海珠區紅色主題紀錄片展映活動在廣州數字紀實視聽產業園正式啟動。
 

廣州澳門影視文化交流合作簽約
 
    在活動現場,廣州市電影家協會和澳門影業協會舉行了廣州澳門影視文化交流合作簽約儀式,並正式宣布「廣州澳門影視文化交流中心」落地廣州數字紀實視聽產業園。
 
    據了解,近年來,海珠區加深與澳門的經濟、人文交流合作,凝聚兩地愛國愛澳力量,共同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海珠區作為廣州唯一擁有珠江前後航道的「島區」,具有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鄧世昌故居、大元帥府、第一次全國勞動大會舊址、嶺南畫派祖庭十香園、南華西騎樓、黃埔古港古村等眾多遺蹟舊址、名人故居熠熠生輝,為影視創作提供了豐富的素材。
 

廣州澳門影視文化交流中心授牌儀式
 
    近年來,海珠區致力於推動影視產業做大做強,形成了以珠影集團、詠聲動漫等影視動漫企業、藝影小洲影視文化產業園、廣州數字視聽紀實產業園等影視園區為代表的產業集群,並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電影港項目建設,打造「文化+科技+金融+旅遊」的特色綜合體和影視人創新創業沃土。
 
    當前,海珠區正在打造「新活力文商旅融合圈」,舉辦紅色紀錄片展映活動,吸引「廣州澳門影視文化交流中心落戶」海珠,既為海珠文化品牌增添了新意與內容,又將為紅色文化創意產業賦能,對加快影視產業和文商旅融合,打造海珠影視品牌,推動海珠城區形象傳播有着重要意義。

    建黨100周年紅色主題紀錄片展映活動正式啟動
 
    本次海珠區紅色主題紀錄片展映活動,以「信仰的力量」為主題,將《百鍊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作為開幕式影片,擷取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復興歷程中的100個重要事件,展現百年大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以文化文藝精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此次活動是海珠與澳門兩地合作的又一嶄新成果。
 
    據了解,展映活動將一直持續到9月份,除了活動當天的開幕式影片外,還將持續展映《長征》《承諾》《我們走在大路上》《不朽的馬克思》《永遠的軍魂》《大國外交》《我們走在大路上》等優秀紅色主題紀錄片。展映期間,海珠區還將在廣州數字紀實視聽產業園等場所舉辦多場大眾論壇活動,圍繞「回望百年黨史」「以紅色精神引領新格局」「傳播中國故事」等主題,邀請紀錄片導演、編劇、行業專家與觀眾深入交流,深入探討紅色文化的百年傳承,為電影、紀錄片愛好者呈現一場精彩的紅色影視文化盛宴。(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