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年紀最小罹難者將在花蓮海葬

2021-04-16 14: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新聞網今日報道,台鐵太魯閣號發生撞車事件,其中台灣新北某幼稚園6歲楊姓女童是年紀最小罹難者,由於女童生前喜歡玩水,家屬欲將骨灰撒在海上,不過租船費用約10萬元新台币原不符合台鐵的補助規定,新北社會局找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協助,蔡允諾相助後,台鐵最後也請示獲准補助,預計18日將從花蓮出海走完最後一程。

 楊姓女童生前就讀新莊區就讀幼兒園,清明連假父親和姊姊到台東旅遊,卻遇上撞車意外,救護人員從車廂中抱出傷重不治的楊小妹妹時,幸存的爸爸看到女兒遺體,忍痛跟救難人員說「可以讓我再抱一下嗎?」令救難人員鼻酸。

 楊姓女童的家屬經討論後,認為生前喜歡玩水,決定不將遺體運回新北,而是在當地火化,以「海葬」方式,將其骨灰撒向大海,但海葬不符合台鐵此次喪葬補助,必須回報再來告知,當時新北社會局社工得知後回報,新北市府決定給予協助。

 不過新北社會局通知楊姓女童家屬已尋找資源協助後,台鐵也先一步聯絡家屬,願意支付這10萬元新台币出船費用,最後出船費用就由台鐵支付。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