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搗毀一非法販卡團夥 涉案金額1000餘萬元

2021-04-13 11:15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近日,湖北荊州警方搗毀一個非法販賣銀行卡4人犯罪團夥,其共開辦銀行卡17438張,涉案金額100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

 2020年10月,荊州警方注意到,開戶名為付某的多張銀行卡涉及多起電信網絡詐騙案,立即組建專案組開展偵查,陸續在廣東佛山、廣州等地將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獲。

 警方在辦案中發現,嫌疑人利用一種處理交通違章的終端設備進行作案。只要插入銀行卡就可辦理業務,每張卡只能關聯3輛機動車。從事代辦違章處理的人員,對銀行卡產生巨大需求,不法分子藉機辦卡販卡,每辦一張卡提成10元錢,除去工本費,純利潤5元。

 據付某交代,該團夥銀行卡均是2012年至2016年間開辦的,以郵儲銀行、農商銀行為主。當年,一些新成立的銀行為迅速擴張業務,降低開卡門檻,付某等人藉機在多家銀行瘋狂辦卡。後因交管平台升級,代銷業務陡降,大量銀行卡滯留手中,被人以「刷單業務」「代銷業務」等理由購走,每張售價約500元。

 荊州民警收繳了該團夥所辦的17438張銀行卡後,對銀行卡進行深度研判分析,跨越湖南、福建、浙江等地進行核查,關聯出全國28省市的電信網絡詐騙案293起,涉案金額1000餘萬元。

 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審查深挖中。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