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1.5萬億美元年度預算提案 非國防預算增加16%

2021-04-10 0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4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公布首個2022財年年度預算提案大綱,金額達1.5萬億美元。其中7960億美元的非國防預算比2021年顯著增加16%,約占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3%。

 拜登計劃增加200億美元的資金用於低收入地區的教育系統,65億美元用於重點關注癌症、糖尿病、阿爾茨海默氏病和其他疾病的研究,140億美元應對氣候變化,21億美元用於司法部解決槍支暴力問題,10億美元用於司法部推進《暴力侵害女性法》,幾乎是2021年相關支出的兩倍。拜登還計劃提供8610億美元解決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問題。

 拜登還提議,撥款365億美元用於一個針對貧困地區公立學校的聯邦援助計劃,為該計劃現有資金規模的兩倍。新的預算還提議向美國疾控中心(CDC)撥款87億美元。

 總體來看,拜登的提案提高對各政府部門的預算,教育增長40.8%,商業增長27.7%,衛生和公共服務增長23.1%,農業增長16%。而國防開支少量增加123億美元,至7530億美元,增幅約1.7%,與之前特朗普政府優先考慮軍費開支的做法不同。這意味着新的預算提案更傾斜於非國防領域。

 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代理主任揚(Shalanda Young)稱:「危機時刻,是『危』也是『機』。」她指出,美國不僅有機會回到新冠疫情和經濟衰退之前的狀態,而且有機會開始建設一個更好、更強大、更安全,以及更具包容性的國家。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新的預算案將非國防支出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提高至3.3%,與過去30年的歷史平均水平基本一致。

 拜登的首份預算藍圖也與特朗普的形成鮮明對比。特朗普的最後一份預算提案呼籲大幅削減社會安全網計劃,如營養援助和醫療補助等,並增加國防和太空計劃方面的支出。據悉,特朗普的最後一份預算建議將2021財年的非國防支出降低5%,至5900億美元,並將國防支出提高0.3%。

 此外,拜登本次公布的預算提案只包括可自由支配的開支,約占聯邦總支出的四分之一。包括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等非自由裁量支出、稅收的全部預算提案,將於今年春季晚些時候公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