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食品價格連續10個月上漲

2021-04-08 21:47
來源:央視新聞

 4月8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發布報告稱,3月全球食品類商品價格連續10個月上漲,其中植物油和乳製品報價漲幅最大。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每月追蹤全球貿易最活躍的食品類商品國際價格變化,3月份指數平均為118.5點,環比上升2.1%,已攀升至自2014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報告指出,各商品類型價格走勢並不一致。 其中,植物油價格指數本月環比上升8.0%,接近十年最高位;乳製品和肉類價格指數較2月環比分別增長3.9%、2.3%。而穀物價格指數則下降1.8%。

 糧農組織同時發布月度《穀物供求簡報》,預計2021年世界穀物產量將連續三年實現增長。由於歐洲大部分地區的產量可能大幅反彈,印度有望獲得創紀錄收成,今年全球小麥產量預報再創新高,達到7.85億噸,較2020年增長1.4%。玉米預期產量也將高於平均水平。(圖源:聯合國糧農組織官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