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幣貶值兼加燃油稅 南非油價大漲及破頂

2021-04-07 1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三報道,受國際原油價格上漲、蘭特兌美元匯率貶值、國內燃油附加稅生效及其他因素共同影響,南非當地時間7日零時起,該國燃油價格大幅上漲。

 本月,南非政府新設立的燃油附加稅和道路交通事故基金稅正式生效,加之國際原油價格上調,從而導致此次南非汽油價格漲幅達到1蘭特/升(約合0.53港元),達到17.32蘭特(約合9.27港元)/升,從而打破了2018年底17.08蘭特/升的南非油價歷史最高紀錄。

 受此影響,4月6日下午至晚間,南非各地的加油站陸續出現了排隊加油的現象,其中以營運車輛為主。

 南非國家的士行業委員會對此回應稱,隨着此番油價上調,南非的士、中巴車價格上漲只是時間問題,該協會將於近期商討漲價相關事宜。同時,該協會還提示所有營運車輛司機,未來做好應對更高油價心理準備。

 該協會發言人莫列萊誇表示,這次大幅度上調油價勢必產生連鎖負面反應,因為南非的士行業此前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巨大,目前尚未從疫情和長期「封鎖令」的陰影下恢復過來。

 南非聯合工會(UASA)也對燃油價格持續上漲表示關注:「油價上漲將使更多南非民眾陷入財務困境,因為他們不得不花費更多的錢來滿足他們的日常基本需求。」(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