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分析:2021年寫字樓市場快將見底

2021-04-07 14:26
來源:香港商報

 高力發布最新研究報告《2021年寫字樓市場快將見底》指,現時是購入分層業權寫字樓的良機。

 高力指,中美貿易關係自2018年開始緊張,拖累寫字樓市場的投資氣氛。對比上一次於2018年第三季錄得的高位,今年第一季的寫字樓整體價格共下挫23%。成交速度於過去兩年有所放緩,皆由買家希望於價格調整期取得更高折扣,進一步擴大買賣差價。

 但是,自2020年11月起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從價印花稅後,分層業權寫字樓的成交有所增加。目前的寫字樓價格調整應能吸引長遠投資者和自用業主,他們有意賺取資本收益,但之前因香港市場價格過高而無法入市。

 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高級執行董事王振康說:「投資資本越來越多、利率料持續低企,加上與大灣區合作所帶來的商機,將增加市場的流動性。我們預計於2021年,整體交投量和分層業權寫字樓的成交量會有所增加。」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