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低走 創指一度跌逾2%

2021-04-07 1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4月7日,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53%,報3464.54點;深成指跌1.14%,報13922.61點;創指跌1.36%,報2793.06點。

 今早,三大指數高開,開盤後迅速下挫至集體翻綠,深成指失守14000點,創指跌逾1%,板塊方面,航運概念板塊領漲兩市,中遠海控(16.150, 1.47, 10.01%)受業績超預期利好消息刺激競價漲停,碳中和概念依舊強勢,白酒概念下挫。盤中三大指數低位震盪,創指失守2800點,板塊方面,證券板塊異動拉升。臨近盤尾,三大指數觸底反彈,創指一度跌逾2%,醫美概念表現活躍。總體來看,市場情緒趨冷,個股跌多漲少,賺錢效應較差。從盤面上看,航運、碳中和概念板塊漲幅居前,白酒、光刻膠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看盤:

 山西證券(7.080, 0.03, 0.43%)指出,市場方面,周二兩市縮量震盪,指數尾盤微跌。深市和中小板合併意味着全面註冊制實施進一步向前推進,合併後市場繼續擴容空間加大。結合近期走勢和成交量來看,市場短期將繼續呈震盪走勢,出現連續放量上漲的概率不大,不建議投資者盲目追漲操作。在經歷了一季度通脹預期和避險情緒帶來的波動後,二季度市場將在預期的逐步兌現中進一步明確增長復蘇的方向,這決定了風險資產的表現仍將好於避險資產。我們認為,中期在宏觀經濟環境維持高景氣度,服務類產業擴張迅速的背景下,A股在部分高景氣板塊帶動下將有橫盤震盪向上走勢。

 財信證券指出,總體來看,兩市題材表現活躍,氫能概念股掀起漲停潮,但主題輪動速度在加快,預計持續性不強。考慮到此前機構抱團股及市場指數重挫,積累了大量套牢盤,在指數反彈期間,基金贖回壓力可能增加,從而限制後續指數的上行空間。因此,後續指數的成功突破,仍需要增量資金入場以及成交量放大來配合。如果成交量遲遲未見放量,需謹防指數衝高回落的風險。但由於當前10年期美債收益率已經接近疫情前水平,而美國經濟尚未恢復至疫情前水平,預計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上行速度將放緩,短期內A股機構抱團股以及市場指數也難以大幅下行。在經濟以及流動性基本面尚未明顯轉向時,我們傾向於認為後續1個月內,A股指數將繼續維持盤整態勢,但指數波動範圍更大,趨勢性行情暫未出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