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好去處】《真·三國無雙》造型戰甲展

2021-04-04 15:3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2000年日本推出以三國為背景的打鬥遊戲《真·三國無雙》,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爽快感覺,大受電玩迷歡迎,多年來陸續推出後續作品,成為經典遊戲系列。今年改編自遊戲的同名電影《真·三國無雙》將於4月29日上映,電影由古天樂、林雪、楊祐寧、娜扎及張建聲主演,周顯揚執導及監製,預料將再掀起一片三國熱。


古天樂戰甲上的獸面倒模,由3D打印製作而成。

  電影耗資三億港元製作,製作期歷時三年,更遠赴新西蘭取景。當中主角的戰鬥造型最受粉絲關注,電影公司請來屢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電影金馬獎提名的設計師吳寶玲設計,她表示為三國各路英雄設計的戰甲,要配合演員拍攝騎馬、跳躍及打鬥等動作鏡頭,當中以古天樂的「呂布」及林雪的「董卓」兩個角色之戰甲造型最為複雜及成本最貴。


林雪飾演「董卓」,戰甲由銅製成,然後鍍上18K金。


娜扎飾演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貂蟬。

  吳寶玲稱:「特別以三部3D打印機制作獸面倒模,讓古天樂套上戰甲時更為合身。至於董卓在沙場所披的戰甲則為銅製,再鍍上18K金,重量十足。」早前電影公司將多襲戲服及戰甲運送回港,由即日起至5月9日舉行「《真·三國無雙 》展」,展出「呂布」、「曹操」、「劉備」、「關羽」、「張飛」、「董卓」、「貂蟬」、「袁紹」、「孫策」及「孫堅」合共12個角色的戲服、戰甲及兵器,讓香港市民及無雙粉絲先睹為快,感受電影中眾主角在戰場上衝鋒陷陣的英姿。(記者:雲遜)


張建聲飾演張飛

《真·三國無雙》展
日期:由即日起至5月9日
地址:尖沙咀iSQUARE 3樓中庭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