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回顧 | 《想你 張國榮》音樂會

2021-04-01 19:00
來源:健康·旦 YouTube 頻道

 2003年4月1日,一代巨星張國榮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一躍而下。2021年4月1日是張國榮去世18周年。獲得張國榮的前經理人陳淑芬,以及哥哥生前摯友唐鶴德的應允,香港時間4月1日晚7時30分開始播放《想你 張國榮》音樂會並在線播映。

 音樂會由趙增熹先生擔任大會音樂總監,演出歌手包括:許冠傑、張智霖、莫文蔚、李克勤以及無伴奏人聲樂團(A Cappella)Metro Vocal Group。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成員亦會在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跨學科研究)、孔憲紹博士音樂教授、音樂系系主任及浸大交響樂團總監潘明倫教授的帶領下參與演出。

 音樂會於尖沙咀海運大廈天台舉行。《想你 張國榮》線上音樂會獲「哥」迷會和香港旅發局的支持,屆時所籌得的善款將不扣除開支,全數捐贈「惜食堂」作慈善用途,幫助有需要人士。

 「由於與哥哥(張國榮)有很多共同朋友,以往經常有飯聚,最難忘的是在哥哥『封咪』期間,有幸與他一同唱卡拉OK,好似中獎!」歌手李克勤回憶往事,難忘與張國榮相處的點滴。演唱會上,李克勤獻上一首張國榮的經典歌曲《為你鍾情》,吟唱「此際心弦,有共鸣」。

 演唱會主持人鄭丹瑞說,回憶里的張國榮總是傳遞溫暖力量給大家,此次演唱會的舉辦也是獲得張國榮經紀人及友人的同意,希望藉由重現張國榮的經典歌曲,向社會傳遞能量。

 藝人劉嘉玲、袁咏仪、周慧敏、樊少皇等亦紛紛於社交平台發文,表達對張國榮的思念。

 劉嘉玲寫道:「18年,想你,哥哥」;袁咏仪寫道:「哥哥,昨天跟兒子談及你,兒子問我:媽媽你想他嗎? 想,想他。」;周慧敏發出昔日與張國榮合作的電影片段,配寫李商隱的詩句:「遏雲歌響清,回雪舞腰輕。只要君流眄,君傾國自傾。」

 唐鶴德1日凌晨,在社交平台晒出一张旧照,写道:「想你了。」

 今日,有大批榮迷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及旁邊的雪廠街進行悼念,整條街都變成花海。

 有人在卡片上写道,「因為有你,星河更燦爛。」

 「哥哥,想你了,大家都很想念你。」

    健康·旦原片链接:

    https://youtu.be/8OBCPET4uYI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