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公布2020年全年業績 總資產突破「千億」量級 公司基本面穩固向好

2021-03-26 13: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國際(00152)發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業績,總收入194.52億港元,同比增長15.6%;公司普通股權持有人應占純利40.07億港元,同比下降20.2%。每股基本盈利1.84港元,擬派度末期股息及特別股息分別為每股0.122港元及每股0.838港元。

 2020年度,集團收入及經營盈利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15%及19%至171.97億港元及102.70億港元。然而,受集團持有49%權益的聯營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深圳航空)因公共衛生事件影響出現虧損,導致集團除稅及財務成本前盈利及股東應占盈利分別較去年同期下跌2%及20%。若撇除深圳航空的因素,本年度集團除稅及財務成本前盈利及股東應占盈利均較去年上升17%。

 集團持續加大物流業務的拓展力度,物流主業持續穩定發展。截至2020年末,在全國30個物流節點城市的布局,涉及規劃用地面積778萬平方米,投營面積達261萬平方米,綜合出租率超過90%。其中,已投營的20個綜合物流港於年內為集團帶來收入及股東應占盈利貢獻分別約港幣4.83億元及港幣7,688萬元,同比上升19%和78%。

 本年度物流業務的整體收入為79.47億港元,與去年同期相若。股東應占盈利較去年同期下跌27%至11.79億港元,主要由於物流園轉型升級業務於本年度所確認梅林關專案銷售產品組合增加了毛利率較低的保障房產品以及疫情的影響。

 展望未來,雖然短期經濟環境充滿挑戰,但是集團依然對物流業的強勁基本因素及中國的經濟發展趨勢充滿信心。亦表示疫情觸發了物流業的智慧化轉型,智慧倉儲、冷庫、最後一公里設施投資建設等,皆存在市場機遇。集團將積極優化業務組合、區域布局和商業模式,提高核心業務的盈利能力和市場競爭力,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十四五」期間,集團將實施「兩大戰區+一個疊加」的戰略,即以深圳、全國作為兩大獨立戰區堅定布局,把粵港澳大灣區單列為重點戰略區域加以拓展、深耕,抓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機遇,提升市場佔有率和行業地位,特別是高標倉業務,要努力實現「深圳第一、灣區前三、力爭全國前五」的戰略目標。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