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50億央票受捧 中標利率跌至2.6厘

2021-03-25 15: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人民銀行25日在香港成功發行了50億元6個月期人民幣央行票據,中標利率為2.6厘。此次發行獲境外投資者廣泛認購,包括美、歐、亞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銀行、央行、基金等機構投資者以及國際金融組織踴躍參與,投標總量約250億元,達到發行量的5倍,顯示人民幣資產對境外投資者有較強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第三期中央銀行票據期限6個月(182天),為固定利率附息債券,到期還本付息,發行量為人民幣50億元,起息日為2021年3月29日,到期日為2021年9月27日,到期日遇節假日順延。

 第三期中央銀行票據面值為人民幣100元,採用荷蘭式招標方式發行,招標標的為利率。

 人民銀行早前已成功發行了3個月期央行票據100億元和1年期央行票據150億元,中標最高接納息率分別為2.7厘和2.74厘。發行受投標總量約760億元,超過發行量的3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