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啟動榮光街發展計劃 料11年後提供900伙

2021-03-05 10: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天啟動土瓜灣道榮光街發展計劃KC-016項目並展開法定規劃程序。市建局方面表示,KC-016項目將令小區的規劃發展更完善提升行人和道路網絡加強小區內外的暢達性為地區帶來更大的規劃裨益。預料重建後可以提供900伙約500方呎的中小型住宅單位,亦會預留逾13,000平方米樓面面積,作非住宅用途,當中5,540平方米作政府、機構或社福用途,項目預計2032年完成。

 市建局總經理(規劃及設計)黃知文在今天的新聞簡報會上,簡述KC-016項目時表示,KC-016項目是依據地區為本的市區更新模式,按2011年《市區重建策略》羅列的目標進行,透過重整及重新規劃該項目及毗鄰已開展項目的土地用途提供更有效的人車道路網絡,並以較佳的城市設計和更多社區設施,提升該區的宜居性。而KC-016項目亦將預留大約5,540平方米的樓面面積作為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用途,滿足社區的需要。

 因涉及修訂該區的規劃大綱圖,市建局會於2021年3月8日或之前,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提交KC-016發展計劃圖的草圖,當中包括第一階段社會影響評估報告。而第二階段的社會影響評估報告亦擬於2021年4月21日或之前提交城規會。項目涉約560個業權,估計重建範圍內居住了約830戶家庭及有約90間地舖。市建局職員今天起在項目範圍內的樓宇進行凍結人口調查,以確定受影響居民的數目和了解樓宇的使用狀況。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