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企業總會:建議政府將寬減租金方案擴闊至公營機構

2021-02-26 1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指支持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以「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為大方向,並歡迎政府決定在本年度「繼續寬減合資格政府物業/短期租約」及繼續注資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至於向市民提供5千元電子消費劵措施則有助刺激大眾消費意慾,讓社會企業也能從中受惠,於經濟逆境仍得以穩定發展。

 總會其後就電子消費劵之應用和針對政府物業/短期租戶的租金寬減措施提出建議。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建議政府透過程式設計,劃出消費劵總額不少於2%,供市民在本港經營的社會企業消費,以加深市民對社企之認知和了解,並達至社企持續營運的成效。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在租金寬減措施上建議政府可考慮把寬減租金方案擴闊至公營機構如醫管局、市建局甚至是各資助大學;至於在私人業主處所營運的社企,政府同樣可提供75%租金補助6個月,以協助有關社企渡過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困境。(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