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未有信心立即重啟旅遊氣泡

2021-02-26 19: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去年與新加坡已就啟動「旅遊氣泡」達成協議,惟因本地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而煞停。對於現時與新加坡政府商談重啟「旅遊氣泡」的進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觀乎目前疫情仍有不確定性,未必全有信心可立即重啟。

 邱騰華稱,過去兩星期,香港單日確診個案中,約有4至5宗為源頭不明個案,若要重啟「旅遊氣泡」,須待疫情穩定下來後才可以,故目前未有信心可立重啟。

 因應疫情,去年不少展覽及大型商貿活動,包括美酒佳餚節須改為網上進行。對於今年會否延續去年安排,邱騰華稱,仍期望美酒佳餚節可實體舉行,但對於是否需要以網上作輔助,則交由旅發局作考慮。

 對於香港電台來年被削減開支,邱騰華稱,主要是因應模擬廣播停止後,多出的資源而作出的。

 另外,有關世貿於本周初,就美國禁止「香港製造」標籖而成立解決小組,邱騰華表示,美國單方面行動不符合世貿規定,港府會據理力爭。(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