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建:物流、公路是未來投資重心

2021-02-26 19: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創建(659)執行董事何智恒在今日(26日)記者會上表示,公司未來的投資重點是物流產業和收費公路。物流產業方面,創新平台、冷鏈相關、電子商務相關,他們會特別關注。另外,公司不排除加大在歐洲的太陽能投資,其他地區包括亞洲的太陽能投資機遇亦會考慮。

 集團會不時檢視有無新的投資項目,派息政策會平穩、持續上升。

 新創建截至去年底,中期盈利6.1億元,按年大跌59.6%。每股中期息維持0.29元,集團指維持可持續及漸進股息政策。

 應佔經營溢利33.4億元,按年升45.7%。當中,核心業務應佔經營溢利升13.4%至23.2億元,佔整體經營溢利69.5%。至於策略組合應佔經營溢利10.1億元,急升3.2倍。

 期內,集團持續出售非核心資產,為股東釋放價值,涉及總代價約36億元。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