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快評】延遲退休今年推出不現實

2021-02-26 17: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各方都在睜大眼睛盯住兩會,看會不會出台延遲退休的改革。但是從現在的信息看,至少今年推出延遲退休可能性很小。

 26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表示,目前中國的退休年齡總體偏低,與人均預期壽命不匹配,不適應人口結構變化和老齡化發展趨勢,不適應勞動力供求關係變化,造成了人力資源浪費。從國際上看,延遲退休年齡是世界各國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普遍做法。

 近幾十年來,多數國家都不同程度的提高了退休年齡。這些都是眾所周知的理由,但是說到推出,他說目前人社部正會同相關部門研究具體改革方案,要借鑑國際上通行的做法和經驗,更會充分考慮中國的國情。

 延遲退休涉及到廣大職工的切身利益,在研究制定方案的過程中,將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充分吸收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凝聚社會共識。(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