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航組織任命新一任秘書長

2021-02-26 14:14
來源:中新社

 國際民航組織25日宣布,任命來自哥倫比亞的胡安·卡洛斯·撒拉扎(Juan Carlos Salazar)為新一任秘書長。

 撒拉扎將從今年8月1日起正式就任,任期3年。

 撒拉扎自2018年1月以來擔任哥倫比亞民航局長,並曾擔任哥倫比亞民航組織行政總裁、阿聯酋民航局高級顧問。

 國際民航組織表示,撒拉扎在國家、區域和國際層級的複雜組織管理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他也是一名航空法規及標準的專家,並在航空、管理和公共政策領域有着逾26年的國際談判經驗。

 目前擔任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的是來自中國的柳芳。她自2015年起連續兩屆擔任該職務,是國際民航組織史上首位中國籍秘書長,也是首位女性秘書長。

 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國際民航組織是負責制定國際民航領域技術標準和政策的聯合國專門機構,現有193個成員國。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是秘書處負責人以及該組織負責秘書處工作大方向的行政總裁,負責領導在國際民用航空領域工作的專業國際職員,並向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負責。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