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鼓勵青年闖大灣區

2021-02-26 01:00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日出席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訪談節目《恒傳感言》時,談及香港的社會及經濟狀況,並深入剖析及展望香港未來的定位及前景。他認為,近年香港雖然受修例風波及中美關係影響,但中央政府仍支持「一國兩制」,只要香港繼續保持完善及獨立的司法制度,吸引更多海外專才來港,香港就能維持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要了解7000萬人的市場

 陳智思指出,政府聚焦經濟發展,卻未有妥善處理香港與內地融合帶來的問題,例如沒有周詳考慮市民及社會對自由行的承受程度,也未能有效地向市民溝通,以致觸發社會矛盾及政治爭拗。

 談及政府積極鼓勵年輕人到內地發展,陳智思坦言內地市場龐大,機遇處處,「不一定要到內地工作才會成功,但至少要學習及認識當地市場,走出第一步,再決定將來的路向。」他認為,年輕人不去了解7000萬人的大灣區市場,卻只想着700萬人的香港市場,真的會被邊緣化。

 陳智思亦分享了年輕時患上罕見疾病的經歷,他稱初時不能接受自己患病,更不斷埋怨及責罵,最終花了10年時間始學會積極面對。陳智思勉勵年輕人勇於面對逆境,「當你接受及學會面對困難,路便能夠走出來。若是不去接受,只懂埋怨,那麼永遠都停留在原地,不能向前。」(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