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支援初創隊伍實踐夢想 5支隊伍獲頒15萬元創業基金

2021-02-25 18: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教育大學今日(25日)舉行「教育與社會企業家基金線上總決賽」,選出5支由學生或校友組成的初創隊伍,每隊獲頒15萬元創業基金,實踐初創夢想。

 教大指今屆的教育與社會企業家基金計劃吸引近40個團隊報名參加,而9支表演優秀的隊伍今日(25日)則於總決賽上向評審團詳述他們的創業理念及計劃;教大知識轉移辦公室還在總決賽期間舉辦多個創業經驗分享會,又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創業家及社企負責人等作為參賽隊伍的創業導師,並先後舉辦近120小時工作坊,教授創業相關技能及提供指導。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表示,大學致力培育出色的教育及專業人士,並鼓勵學生及校友積極參與教育和社會創新,以新思維與創業精神應對社會的各種挑戰;教大期望與社會各界合作,推動知識轉移和校內創作文化,為社會作出貢獻。

 教大透露,5支隊伍的初創項目分別名為Lighten Dementia、KreativeLab- e-Orch and The Grid Notation、Earth Melon Project地球瓜計劃、PoSENtial: Interest class for children with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和 Wubuntu—Intercultural Empowerment to Bring Africa and China Closer,當中地球瓜計劃是一套名為《地球瓜的秘密》之親子戲劇遊戲套裝,它是經過各戲劇和教育專家集體研發的產品,從本地繪本出發,透過觀察和評估,幫助全人發展。

參賽隊伍今日(25日)於總決賽上,向評審團詳述他們的創業理念及計劃。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