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上月出口大升44% 創近29年來最大升幅

2021-02-25 1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1月份商品整體出口貨值3880億元,按年上升44%,連升3個月,創下接近29年來最大升幅,商品進口貨值為4132億元,按年上升37.7%,分別遠好過市場預期的30.5%及28.8%。1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52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6.1%。

 以地區劃分,出口至中國內地增長58%,至台灣升73%,至美國升18%。由中國內地進出增長40%,從台灣升61%,從日本升38%。

 港府表示,1月商品出口貨值與去年同期的低基數比較下大幅上升。數據顯示自去年後期開始轉強的增長勢頭在1月持續,但由於今年和去年農曆新年的時間有異,令數據有所扭曲,須取得2月份貿易數字後再與1月份數字合併分析,才可更清楚反映實況。

 展望未來,內地經濟預期會強勁增長,而先進市場疫情倘能逐步回穩,進口需求可望進一步恢復,短期內均有利於香港貨物出口。至於中美關係演進、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等因素,則仍須關注。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