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理想職業?韓國學生更關注衛生領域

2021-02-25 15: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在近日公布的針對韓國小學生夢想從事的職業排名調查中,「醫生」超過「YouTube博主」和「教師」,登上第2名。希望成為醫生、護士或生命科學研究員的初、高中生也大幅增加。分析認為,是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學生們對未來職業的理想。

 據報道,韓國教育部和職業能力開發院在2020年7月至10月,面向韓國23223名小學六年級、初中三年級和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展開調查,並於2021年2月23日公布了「小初高中生職業規劃教育現狀」研究報告。

 報道稱,2020年小學生最想從事的職業依然是運動員,第2名是醫生,第3名是老師。初中生最希望從事的職業是老師,其次是醫生,第3名是警察。高中生最希望從事的職業也是老師,第2名是護士,第3名是生命與自然科學家或研究員。

 報道指出,比前一年相比,學生們對衛生、醫療領域的關注度有所上升。2019年,醫生在小學生的理想職業中排名第4,在高中生的理想職業中排在第11名,而在2020年,這一名次分別上升到了第2和第5名。在高中生的理想職業中,第2、第3名都是與衛生和醫療有關的職業。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學生們不再扎堆偏好某一項特定職業,而是表現出多元化趨勢。在小學、初中和高中生的理想職業中,選擇前十種職業類型的學生比例分別只有48.8%、39.7%和34%,與五年前的52.7%、41.7%和40.9%相比大幅下降。

 新冠肺炎疫情還改變了老師們對學生進行職業規劃指導的方式。過去一年中,通過電話諮詢和網站、社交網絡接受線上諮詢的學生比例大幅上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